道炁灵犀

灵犀发奋填坑中。
躺平瓶邪黑花荼岩南派三坑
杂食,皮下汉服娘
呐❤️这个给你

弟弟大了不由人(三)

弟弟仍然走上了冒险的道路怎么办,急,在线等
惊恐脸.jpg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天气很好,暖融融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安岩眼帘上,旁边卧着的黑猫在光下十分漂亮。早已经过了七点,小猫用额头蹭蹭安岩的脸颊,那双杏眼不情愿地睁开,眨了眨。

“好烦……诶神荼早上好。”

安岩习惯性把神荼拖到怀里,闭眼乱揉一通“昨天安份说我的一些朋友今天过来,神荼你不要怕生…他们应该都很好相处,我的朋友嘛,对吧。”他翻个身把神荼压在下边,满意地看见黑猫被压的翻了个白眼“不过听说有两个胖子,你小心点别被他坐到了,他可没有我这么轻~”

咳咳,迟早压回来。

早上安份出门后,安岩煮了小半截甜玉米搭配私藏的牛肉干给猫当早餐。神荼吃得开心,猛一抬头见安岩皱眉盯着自己,于是把满嘴的肉咽下去,舔掉盘子里的汤汁,然后慢吞吞坐正看着他。

“神荼,你真的是猫吗?”

安岩伸手把神荼嘴角的一滴水擦掉,碰了碰猫胡子,用手指轻轻摸着猫的额头,然后突然把指尖怼到神荼的嘴里,吓得神荼一哆嗦差点当场冲破结界变回去。

“你是猫精吧!你会吸人精气吗?我记得志怪小说里都是这么写的。唔,你是猫精的话,帮我个忙,我用精气跟你交换。我昨天从安份的抽屉夹缝里发现了一张纸条,上边写着一串数字,标注是秦,后边写了日期地点。那串数字像是一个电话号码,但我打了十几次都不通。你说十一位的数字,还能是什么呢?”

神荼装作一脸茫然看着他,一只前爪搭在安岩鼻尖上踩了踩,动作急促而刻意,然后扒着他的衣服爬上去,把自己装在帽兜里,任安岩怎么叫也不出去。

那张纸条,神荼当然知道写的什么。

中午来了四个人,其中两个胖子,小房子瞬间变得拥挤不堪。矮一点的胖子看见安岩就哭了出来,嚎得惊天动地搂着他不撒手,然后小黑猫从安岩帽子里探出头,跟矮胖子看了个眼对眼,矮胖子的单片眼镜咔的就碎了。

高一点的胖子看看那只舔爪子的猫,跟旁边老神棍对视一眼,了然地笑了笑。

“啊小兄弟,你对我们有印象没?”

老张手里拿着烟锅坐在沙发上,旁边王胖子、罗平、江小猪依次排列。安岩搅着火锅局促地笑。

“抱歉,我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。不过我对你们感觉很熟悉,之前我们关系一定不错吧。嗯,能跟我说说之前的事情么?”

老张摸摸山羊胡子,顺手把烟锅放在王胖子腿上“安份出于保护之心想让你远离危险,是为你好。”

“可是想不起来的话,我并不完整啊。”

罗平抱着胳膊笑道“从别人那知道你的过去,毕竟不是你自己想起来的。没有那种觉悟而只想对自己负责,知不知道,没什么区别。”

安岩被一句话噎回去,想想居然觉得这个欠揍的家伙说的有点道理。

管他呢,先吃饭。

因为安份不在,神荼面前摆了半碗涮肉。只是作为一只猫,他不得不面对吃一脸被张老邪和王胖子笑一辈子的窘况。不过最后一群人喝的东倒西歪,也没人注意到神荼满脸满爪子的汤。神荼悠哉悠哉把脸扎到抽纸盒子里蹭,然后照照镜子确定自己没有异样,才借此多放半天假跑回家里。

阿赛尔一脸诧异,拿着自己的棍球抛来抛去。

“这就不行了?哥哥你这么不持久的吗?”

神荼理都没理他,进屋充电开手机。二十多个未接来电,同一个号。神荼果断保存,写下备注。

安岩。

他神荼哪怕是只猫,套路安家一样得心应手。

约定的时间在次日下午,安岩安顿好神荼,抱起来吸了一口:“啊啊啊我要去冒险了!有点紧张啊,会是谁呢?万一安份在那多不好,我走的慢点问题应该不大吧?应该不至于撞见他和相好的亲热嘿嘿嘿~”

没错,安岩自从确认了神荼就是一个没心没肺的普通猫主子之后,突然迷上了吸猫,弄得神荼一惊一乍天天都要确认好几次自己身上没有异味,还要欲拒还迎装一副猫相,憋屈得很。

“我走了,神荼乖乖在家呆着不要乱跑哟~”

神荼蹲在窗口看着安岩走远,猫脸上有一丝得意,紧接着熟练地撬开窗户紧随而去。

――――满脸惊恐的TBC线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评论(10)

热度(9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