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炁灵犀

灵犀发奋填坑中。
躺平瓶邪黑花荼岩南派三坑
杂食,皮下汉服娘
呐❤️这个给你

弟弟大了不由人(四)

果咩米娜桑,开学之后破事太多😂失踪人口回归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“你是……”

安岩局促地绞着手指,眼睛却亮亮地盯着对面大热天穿皮衣的蓝眼睛男人。屋里空调开得很足,安岩倒不怕他冷,只是这人枯坐半天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,让人尴尬。

“我是安份的堂弟,我叫安岩,你如果找他,有什么事情我可以帮你转达。你如果不放心的话,我现在叫他过来也可以,所以能不能先认识一下,我也好……”

“我找你。”

“我?”安岩疑惑地眨眨眼“我们之前认识?”

他下意识握紧奶茶杯,这人冷冰冰的,别是自己仇家。对面那个人抬眼看看他,然后又作沉思状低声“嗯”了一声。

安岩不傻,他笑道:“那巧了,你知道么?罗平和允诺在一起了,要我带朋友去喝喜酒呢,你去不去?”

“是瑞秋。”

安岩咬住嘴唇,对面的人眉头皱了皱,手在桌子下边压抑地握成拳头,抑制住猫性里想去蹭他脸的冲动。

“我姓秦。”

安岩叼着吸管啜了一口,声音很轻。

“哦。”

对面的人挑眉,丹凤眼微微瞪大,仿佛有些不适应。安岩慢悠悠道:“那这位秦兄,你找我做什么?我哥什么都不让你说,我认识你,就好像重新认识一个陌生人。”他顿了顿,脸上有一丝失落“你没跟他们几个一起来,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真的认识我?罗平说不是我自己想起来的不作数。”

谁知对方并不买账,语气冷清。“你要对自己之前的行为负责。”

“你到底想干嘛?”

对方说话没头没脑的,安岩颇有些不自在。

“你是我爱人。”

“噗!”

安岩被嘴里的奶茶全数喷了出来,他顾不上擦嘴狼狈地抬头问:“什么玩意儿?”

对方伸手揩掉他唇畔的一丝液体,不再说话了。那人手指白净细长,安岩仿佛触电一样,猛地缩了一下。

这老干部一样的用词是什么状况?原来自己是个女的?还是说自己是弯的?

“不是,你等等,什么意思?”

“如你所闻。”男人起身坐到安岩旁边,欺身压近,吓得对方下意识地后撤。但避无可避之下,男人的呼吸就在他的脸颊旁边,字句清晰“你要对我负责。”

对他负责?一个男人?自己难道是攻?

十数个记忆片段突然从脑海中飞过,快得安岩根本抓不住,紧接着剧痛扎进了脑海,安岩只觉得眼前一黑,在无形的压迫下非常怂地晕了过去。

实践证明,该怂就怂绝不二话,有时候是逃避问题的好办法。安岩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回到了家里,安份不在,神荼也不在。虽然不知道那个人到底是怎么把他运回来的,又是怎么走的,不过估计他忌惮安份,至少暂时摆脱了。

他揉揉脸颊,慢吞吞爬起来,确认安份不在家。

安岩鬼使神差地走进安份的卧室。那是一个他从来不被允许进入的地方。安岩手心满是汗,轻轻拽了下哥哥的抽屉,没锁。里边仿佛全是安份的工作文件,还有一本厚厚的字典。安岩试着把他拿出来,还好,没有机关。

字典看上去很旧,但并不脏。安份的工作并不需要字典,看书也不至于要查那么多字,常翻不会没有原因。

安岩把字典从中间翻开,并没有什么异样,后边比前边要新很多,几乎不像一本书。他慢慢往前看,忽然发现开头的几百页翻不动,仿佛被粘在了一起。而同样的页数,能翻动的地方比那里要轻一些。他迟疑半秒,从自己屋里拿来另一本字典放回去,把安份的字典抱会了房间。

为了以防万一,安份连把小刀都没给安岩留下。无奈之下安岩拿了厨房的菜刀,小心翼翼地撬开粘在一起的部分。里边哗啦掉出来一本牛皮纸笔记,皱皱巴巴却还算干净。

一股熟悉之感涌上心头。

这是我的东西。安岩默默认定了这一点。

扉页上写了冒险笔记四个大字,署名是安岩。安岩拿出纸笔抄了一下,一样的字迹。

笔记里从遇到那个高冷的“神荼”知道自己是郁垒开始,从丰绅墓到锁龙井再到埃及,被那个神荼毫不留情地救了很多很多次,又经历一些说出去都没什么可信度的事情之后,安岩疯起来自己都害怕。小二货傻不愣登的追着不知所踪的神荼跑来跑去,调查笔记做了一大堆,原本英语都说不好,现在居然还会法语。关于神荼,字里行间挡都挡不住的关切让格盘的正主都有些无所适从。后来一路追到了法国,碰见那个熊孩子,又去了什么西夏王陵塞浦路斯,找到了神荼的弟弟知道了他姓秦,然后联手揍了一下云半程,在飞机失事之后幸免于难的两个人。。。

诶?

怎么回事???

“山洞里一不小心没忍住告了个白,以为他拒绝,哭的有点丢脸”?

“这货懵了一会,二话没说就摁倒亲我”?

“虽然没有做到最后但是我觉得恐怕大概也许应该自己真的攻不了他”?

“飞机上他一直抱着我,要么就靠着我睡觉,罗平都看不下去了。”

“这人太禽兽了,妈的腰疼,我要定家规”?

我还真是个受?!

安岩捂脸,浑身发烫。喜欢男人就算了,怎么是个受。。。

不过确认了,那个霸道总裁神荼确实姓秦,也确实是自己的爱。。。啊不,对象。不过自家的猫叫神荼,这是什么意思?

他继续往后看,庆幸自己没有记录那种事情的爱好,否则这本书就该被查收了去。写的内容很多很杂,各种奇怪的地点各种鬼畜的门。

“吴家盘口张起灵都不去的地方,里边绝对有幻境。和珅死老头要他去,我知道我拦不住。他这个人有时候真的很拗。”

“爸妈还活着他就一定要去找的,我不能不跟着他,等他是一件很绝望的事情。”

“他不让我去。他要把我折腾到下不了地,我知道他想干什么。”

“他没有说话,抱着我,故意不清理。我不想说话,他也拦不住我。我是为了他冒险。”

“果然明十三陵非同凡响。就算我从旁协助他也受了那么多伤。”

“据说这里边有很多毒。”

笔记到这里戛然而止,安岩把菜刀和字典放回去,抱着笔记发呆。

安份想让自己忘掉这一切。

他想起了白天的那个男人。皮衣,大长腿,蓝眼睛,很好看。

还有那只猫。神荼有一只豹子灵体,会不会那只蓝眼睛小黑猫跟他也有关系?

安岩低低笑了一声,反正都失忆了,想象力还这么丰富。真是有趣。

那些事情很真,不像安份编出来的。但他什么都想不起来。

天色已晚,安岩缩成一个团子,阖上了眼睛。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TBC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评论(18)

热度(85)